昨天去參加心成聯誼會的活動

辦在淡水福容大飯店

即便下著雨,依然不減會員們參與的熱情

活動中,我自願擔任在淡水捷運站幫忙湊要去飯店共乘的志工

每每當志工,協助他人的感覺真的很棒!我真的很喜歡付出~

回到飯店後,這次有幫忙安排桌次,讓同家族的會員們能聚在一起分享近況與做了那些親證

伴隨著悠揚的古箏,以及會員們的高歌一曲,享用著美味的素食餐點,真的是一場美好的饗宴

餐後,約莫兩點,重頭戲登場

由心成能量學的四位講師,藉著自身的經驗分享,帶出各自的主題

Part 1 如何不背別人的業力

人活著就是還有功課還沒有修完

人往往是生於憂患,死於安樂

在憂患的環境下,求生的意志都會特強,行動特別有衝勁,而在安樂中往往就像溫水煮青蛙,待著待著餘生就過完了

業力分成兩種

1.做不該做的事 --> 做了違反宇宙定理的事,像是犯法的事

2.該做的事沒做 --> 應該去做的事,卻遲遲沒有付諸行動

心裡很苦就會覺得痛 --> 痛苦的來源

當自己感覺到痛苦或不舒服時就是業力產生了,此時自己要覺察功課來了~這次我要學習到什麼?透過這次的痛苦讓自我成長

感覺到痛有分兩種

1.別人傷害自己,會痛

2.看到別人痛苦,我會感到痛

痛是生命的機會,當痛苦來到時,不要逃避,它會帶來禮物,所以要面對它-->接受它-->處理它

如果看到別人痛苦,自己也會感到痛苦難過,表示自己也有跟他一樣問題存在心中,透過別人看到自己的問題在哪

如何能心想事成?就是在與人互動時,能滿足並超越對方正向需求

行動方案

1.寫下自己最近常背誰的業力?

2.把對方的功課與自己的功課分開

3.我的功課中,我要做什麼行動方案?

Part 2 破除恐懼,迎向自由人生

每個人一定都有他恐懼的人事物

恐懼從何而來?

1.越怕的越來

2.沒有活在當下

3.沒有面對恐懼,一直逃避

寫下自己最恐懼的人事物

我怕被別人發現我不夠好

破除恐懼

過去的業種

1.該種下的種子沒種-->種下該種的種子

2.種下不該種的種子-->停止種下壞種子

對未來的恐懼--> 時時感恩,活在當下

Part 3 與黑暗共舞

最近卡住的一件事

過去給出的黑暗、痛苦,都會回來

一切所有的黑暗都來自於自己

如何面對黑暗? 接受它

1.流動情緒,好好體驗

2.參解

3.平常接納身邊有黑暗的人

Part 4 吃苦的好處

吃苦-->業力轉化

苦盡甘來,福盡禍至

福禍,每個人自有定數

享福就是不斷的把福份拿出來用

若只享福而不吃苦,當福份用完,就是吃苦的開始

所以要主動吃苦,做自己不願意、不想做、討厭做的事

靠修行消業,修五運(事財情家體)的苦

不受苦-->忍受苦-->接受苦-->享受苦

以苦為樂,苦是樂的因,樂是苦的果

面對痛苦-->接受痛苦-->處裡痛苦-->放下痛苦

 

每每參加能量學的活動

往往都能從中對應到最近的生活狀態

就好像走在黑暗中,看到光的方向,省思自己,明白該往那兒走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章魚姐 的頭像
    章魚姐

    章魚姐生活543

    章魚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